2010-10-05

[10夏] 10年先も君に恋して(提早十年愛上你) #6 最終回

這部翻成「十年後依然愛你」會比較恰當。

前情提要之後,一開始的時間是2020年8月22日。
里花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這個笑容的意思在最後解開。

回到現在,里花和博合好,同事們猜會不會是未來博的幫忙。
現在的博考慮著結婚的事,教授對他說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
還說:「你們以後一定會吵架,每對夫妻都會吵架,
到時候一定會有一方提說:『我們離婚吧!』
但這時並不是真的想離婚,而是感到不安想確認對方的心意。
不過他說完又說其實他也不是很懂,即便是結婚30年,也沒弄清楚過。

日高的作品沒得獎,也收回自己的告白,在書店裡大哭。
未來博見到還安慰他,說妻子很喜歡他的作品,
他下個作品一定還會更好的XD

里花希望未來博在回去之前可以跟她一起想辦法,
讓兩人十年之後絕對可以順利的方法。
未來博說世上沒有絕對的事,自己回來做的這一切都是白費的。
結果兩人最後又吵起來了......

里花和身邊的人談了許多。
濱田老師說:「最重要的回憶不會寫出來,放在自己的心裡就夠了。」
好友亞美也說:「十年後外表一定會變老,但是希望自己的心還是一樣年輕。」
最終里花下了一個決定。

未來博也給佑太打了最後一通電話,
本來要把自己寫給現在的博信給他的樣子,但後來還是作罷。

終於到未來博要回去的這一天了,
教授對他說:「也許我和你相遇的記憶會消失,
不過我和你相遇的『事實』是無可取代的財產。」
兩人相擁道別。

里花匆忙趕去實驗室要見未來博最後一面,
教授告訴她未來博去的樹林,現在過去的話也許還來得及。

畫面轉到未來博所在的樹林,他正把寫給10年前的自己的信撕掉,
從信的碎片可以看出一些內容,大致上是說里花非常喜歡工作,
希望博能夠了解這點,讓她繼續工作等等的。
未來博寫這封信好像是在挽回兩人的關係喔,可是他沒有交出去。

奔跑過去的里花因為太喘了說不出話來,但有一句話一定要對他說。
未來博就說讓他先說吧。

以下這整段都好感人,邊看邊擦淚。 

博:「如果再讓我回到30歲,我一定還是會喜歡上妳的吧。
  「結果,我是為了和妳再一次相戀才從10年後回來的呀。」
這跟30歲的博在第二集所說的一模一樣呢!果然是同一人~

里花也流著淚說:「你回到未來時,如果我還在家裡的話,
請你再忍耐一下,我可能又會發脾氣,對你說些難聽的話,
但是在我心裡的某處,一定還是愛著你的。
10年後,我絕對還是愛著你的!」

博哽咽著說:「妳可別忘了妳說過的這些話啊。」

兩人哭著擁抱彼此。
博叫里花轉過身之後,就消失了,里花的記憶也跟著消失。

博回到未來,打開家裡大門,里花在家裡,聽到聲音,
出來冷冷看他一眼說一聲:「回來了啊。」就走進屋裡。
博看到桌上的離婚申請書,準備要簽的時候,
里花就說剛剛和日高老師見面,準備擔任他的經紀人,
這樣離婚之後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博這才發現原來以為里花有外遇都是一場誤會。
然後他又在桌上發現一封信,里花說是10年前的自己寫給自己的,
她完全不記得有寫過這封信,不知道為什麼佑太今天把信送來。
博看到信上面寫著「最後最後的任務」。

里花說今天去辦離婚已經太遲了,所以明天再去。
博開始藉故拖延說:「明天開始我要出差。」
里花:「那等你出差回來再辦。」
博:「但是回來之後又有很多事要忙。」
里花:「那就等兩個人都有空的時候。」
博:「很難找到兩個人都有空的時間吧,妳之後不是也會很忙?」
博就開始跟里花商量:
「如果再提出離婚申請前,讓妳坐上宇宙電梯,可不可以就不要離婚了?」
里花:「這樣的可能性是0吧。」
博:「這可不一定喔。」
里花最後就說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就好了XD
博看到桌上有里花為他泡的咖啡,感覺很感動地拿起來喝。
博問到信裡的內容是什麼,里花笑著說是「秘密」

最後信的內容,里花寫到:
現在的我十分幸福,因為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我相信十年後我還是會喜歡著博,不會忘記這樣幸福的感覺。
希望妳也可以多相信一點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大概是這樣,真的很好看很感人。
尾也收得不錯,雖然沒有明確表達不會離婚了,
可是感覺兩人的關係是往好的方向發展著:)

因為哭得有點累,也不是很有心得,這裡先保留。
只是我覺得要想起十年前的心情不容易啊。
十年後的我會在哪裡呢?現在的心情還會記得嗎?

5 回應:

匿名 提到...

你寫得很好,我看了很感動~

匿名 提到...

昨天NHK在播的時候還在上班,無法收看,今天只能在NHK網站的小螢幕看最後那段令人感動的畫面,發現版大描寫得比較感人,多謝

賴大鐵 提到...

我也是不小心就一集集看下去,昨天剛看完,真的是好感人。
看到你寫的這篇,又再感動一次。

順道問一下,未來博在回去後,記憶也會消失嗎? @@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