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7日影] 未来予想図 ~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未來預想圖)

從六月開始就變松下奈緒和向井理的飯了。
之前就看過奈緒演的電影,向井還真的沒看過呢...
等花水木上映中,雖然說他戲份不多...

《未來預想圖》也是改編自同名歌曲而成的電影。
講述一對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的男女,出了社會之後,
彼此追逐的夢想不同而分開,分手的原因並不是不相愛了,
所以心裡一直都掛念著對方,歷經十年的愛情故事。

先說對故事本身的感想,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老梗+無聊,
老梗歸老梗,還是可以拍得很感人的。
男女主角分手的莫名其妙,復合的更莫名其妙。
福島慶太(竹財輝之助)是個建築師,
因受人賞識得到了一個可以去西班牙發展的機會,歸期不明。
因為顧慮到在日本工作的女友宮本さやか(松下奈緒),
此時さやか才剛轉職到一直想做的雜誌編輯,所以打算回絕這樣的機會。
さやか知道後,覺得慶太不應該放棄這個機會,
表示自己沒有長久要和慶太在一起的意思,兩人就分手了。
這邊奈緒痛苦又笑的表情演得非常好,忍痛推開男友,轉身就大哭。
但是呀,我覺得男女主角間感情的牽絆有些太弱了。
分手之後馬上就過了五年,讓身為觀眾的我共感度實在不高。
無法感覺到那份經歷越久就越沉的思念。
而且看到最後就會覺得他們分手的理由實在薄弱,
明明好好講就不需要分手了,不過這樣也就演不下去了XD

電影的一開始是2002年,兩人參加朋友的婚禮。婚禮完後,兩人併肩走在路上。
奈緒這樣一看真的好高,能跟她搭得上的男演員少之又少...
慶太表示有話要對她說,時間轉到1997年,兩人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兩人相遇相戀的過程十分平凡,我猜這就是一部想表現平凡真實的戲...
像一般情侶一般約會、歡笑,但是我目光一直集中在奈緒身上,
竹財的臉實在是記不住啊,而且看了4個月的ゲゲ,怎麼看都覺得他們是偽情侶XD
之後兩人畢業,去了一趟西班牙,相約十年後還要牽手一起來。
現實中這種約定根本就不會實現呀!但是這是戲...

兩人都在工作後,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さやか轉職,慶太要去西班牙,戀情告終。
奈緒展現演技的一場戲
之後過了五年,さやか身上也發生了很多事,
媽媽病倒、從工作上得到的一些想法,讓她鼓起勇氣跑到西班牙,
走過兩人8年前一起走過的地方,當然也看到了慶太,
接著是本劇最讓人受不了的老梗之處!!
さやか看到慶太抱著小孩身邊還有西班牙美女就以為他結婚了。
所以她就默默離開回到日本。

慶太得知さやか來到西班牙,看了她的報導後,匆忙跑回日本。
真的是匆匆忙忙的...我覺得這邊演得超奇怪的...
為什麼要那麼急?都到日本了,人又不會不見。
さやか又不是在環遊世界的路上,馬上要去下個地方...

最後,在人群中,兩人的目光相遇,找到了彼此。
關於結婚那件誤會也沒也解釋,反正再次遇到就合好的莫名劇情。
五年中完全不知道對方在做什麼耶,什麼都不用說就心靈相通?!
真會覺得戲裡的人生果然還是比較美好一點...

由結婚典禮開始,結婚典禮結束。
樸樸實實平平凡凡的一部純愛片,也沒有類似第三者的角色。
感覺好像我的故事加油添醋一番也可以寫成原案的感覺(誤)。
奈緒的笑容實在很治癒呀:)
與你緊緊相繫的未來♥
最後兩人的約定當然也實現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