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漫畫] 黑子的籃球 1~175Q 完食

黑籃一直以來都只有看動畫,
都看到17集才想去追漫畫的我究竟是發了啥神經我也不知道。
結果還是手癢來寫一下心得了。

其實黑籃開播不久我就曾經試圖要看一下漫畫,不過前期實在有點難吞,就一直擱置在那。
反而是以看同人居多,結果看完原作之後覺得同人OOC的好多好崩潰啊XD

我進腐海的時間並不長,而且看的作品多半還是以BL為主,反而不太看少年漫的同人。
黑子大概是繼APH之後看過最多的同人創作的。

寫在前面,我還蠻純情的(?),所以是超單純的鐵廚啊,所以奇蹟黑什麼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崩潰,以下也幾乎沒提到。
目前追到最新進度的175Q,覺得整部漫畫,
撇除超能力籃球之外,個人覺得節奏蠻不錯的!
以雙主角的少年漫畫來說,著重於友情的羈絆,高中男生間的兄弟之情的描寫。
劇情緊湊並不會讓人覺得無趣索然無味,偶爾差一些生活趣味篇但也不會拖戲。
簡而言之,並不像動畫一樣有著這麼濃的腐味啊XD

整部目前看下來,我覺得比較誇張的只有兩點:

1. 火神冰室的戒指盟約
這個太誇張了啦!好朋友的確會想用一樣的東西,不過戒指是怎麼回事啊!!
何況兩人都是小學生耶,買戒指這東西,就算是便宜的不會有點奇怪嗎!?
難道是要解釋為這就是美式的作風嗎?!

我覺得火神根冰室之間過去的描述有點不夠深刻,有一點小小的可惜。
其實我甚至不懂火冰之間糾結的點在哪,以下為擅自的腦補(?)。
冰室是火神在LA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更是帶領他打籃球重要的啟發人,
以火神這麼重義氣這麼熱血又這麼重感情溫柔的人(火神廚模式),
自然是相當珍惜這個朋友。
冰室在後來坦承自己很嫉妒火神的才能,我覺得火神搞不好也察覺了這樣的感情,
不想失去這個待他如兄弟的朋友,下意識的放水,造成兩間的決裂(?)

的糾葛(?)比起來,這邊的描述實在是有點不足啊。

2. 紫原x冰室
紫冰我實在不知要怎說。
冰室明明就是紫原最討厭的那種熱愛籃球的運動員,
可是紫原你怎麼因為冰室一哭就改變你原來的想法啊!?
還一面說著真是麻煩啥的~根本就是繼綠間之後第二傲嬌的傢伙!
其實你根本就很喜歡籃球吧,如果真的很討厭怎麼會到高中還繼續打呢?

照目前的劇情以及黑子的描述,紫原只聽赤司的話,但卻因為冰室一哭改變主意。
看來冰室平常應該是十分照顧這個後輩吧,兩人間也互以暱稱相稱,關係應該蠻好的。

總之,跟冰室美人扯上關係的劇情我都覺得腐的不得了!
冰室美人你這妖孽啊~!!

相較之下,火黑這官配實在是閃的讓我好放心。
從一開始的不合、爭吵、合作、磨合期、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解救
最後一一打敗在眼前的對手,不問過去,只看未來。
誠凜二戰桐皇那戰真的蠻好看的,尤其黑子一度差點被青峰給摧毀,
是火神在一旁拉著他起來的。
平時看來粗枝大葉,大緊要關頭意外纖細溫柔的火神大大實在是太美好了~
雖然黑子平時沒啥表情,但他仍就察覺黑子脆弱的部份,
並鼓勵他說:「沒有白費力氣這種事。」火神大大麻吉天使啊orz|||
這就是互信互愛的夥伴啊,也是黑子過去一直在追求卻沒得到的東西。
我覺得火神會這麼快接受黑子,一定是因為他本質上就是個非常善良溫柔的孩子吧。
雖然也會因為自己技高於人偶爾有些狂妄自大,
但和青峰不同的是,他非常能夠接受旁人的建言。
每次看到他努力對前輩們講敬語時就覺得十分可愛呀!

其他人物有點懶得講了XD
奇蹟世代中,黃瀨、青峰啊人氣都很高,但不知為何我對他們實在提不起興致...
雖然我覺得青黃那戰也十分精采好看,這部作為運動漫畫....呃應該完全不行。
但如果把他當成超能力籃球格鬥漫畫,或是假裝他們在打魁地奇的話就很能接受了!

最新幾期大概會揭露奇蹟世代最神秘的隊長─赤司君的面紗,不過在我看來,
以個性來說,赤司君說不定是奇蹟世代裡最正常的人也說不定。

照動畫的進度,這季製作完說不定剛好就在青黃戰結束=IH結束吧?
希望會有第二期的製作啊!但是WC感覺還要打上好一陣子咧~
可能要等WC結束才有機會吧?

話說回來,自從爆漫王結束後,我就再也沒去看過跳跳的漫畫了。
沒想到因為黑子坑回來,連爆漫那麼悶的漫畫都可以製作三期了,黑子應該沒問題....吧...

動畫死大腐實在是太有愛了,這麼精美的ED圖讓人欲罷不能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