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APH] 日版義呆利(ヘタリア)第四集入手!

結果又是APH相關文章(笑)。

6/30出了日版義呆利4,前兩天收到淳久堂到店通知的簡訊,當天就衝去拿回來了。
以下有第四集微雷,慎入(主要是跟灣和奧匈有關)。

訂的是特裝版,價格比普版貴了¥200,不過我覺得特裝版很值得收藏。
封皮是用亮晶晶的材質,四集裡我最喜歡這集的封底了。
一堆Q版國家人物超可愛的♥
奧匈排在一起時實在是太甘心啦XD~
另外西白也在一起,雖然沒有特別萌這一對。

除此之外,瓦依公國、賽波加親王國也有出現喔!
封底排排站之後,女性腳色真的顯得好少啊!

封皮下的圖是兩個地球。


身為灣家人最開心的一件事當然是灣娘終於正式當場了!

不過對於灣家的內容,以灣家的我來看實在是很微妙的有趣啊。
一開始灣和菊爺爺的對話,菊灣派應該很開心吧~
講台灣式的求籤方式,其實我不是很了解,所以說不上來。
灣娘真的很有活力的感覺,語尾習慣加ヨ來說話,感覺很可愛。
不過,「大丈夫!台湾人悪い結果信じないヨ!」
(沒關係!台灣人不相信壞的結果的!)
這句也太樂天了吧!!感覺好呆~
下面這句還讓我想到hero...
「なんというポジテイブさ!!」(不管怎麼說,我是很樂觀的!)
怎麼跟なんという俺がヒーロさ有一樣的感覺......

不過不管怎說,身為灣家人還是很開心啦。
希望以後動畫也有出場的機會就是了(遠目),不知道可不可以期待。

這集最後有附魔王去年來台灣旅遊的四格漫畫,導遊先生你會不會太可愛呀?
那個也相當有趣,灣家人這種有些自在隨意的感覺會讓人有些無奈,但並不討厭(?)。

接下來王耀老師跟弟妹們的篇章也很有趣。

第一次出場的澳門,本家的網頁有詳細介紹,真邊就不多說了。
這樣看起來王先生也挺辛苦的,弟妹都不肯給他好臉色看(誤)。

除了澳門外,也是第一次出場的腳色─傳說中與匈牙利姊姊交惡的羅馬尼亞

彩頁是學園篇,這篇各國的社團十分有趣,我很喜歡。

其實發這篇時我還沒有看完啦。
APH大概是我讀起來最吃力日文漫畫了(笑),所以很多篇章都還沒看。
(本家放在網路上的漫畫我只有看過一部分,所以說不出來新的東西到底多不多)
我拿到書時先大概翻了一下,找出了奧匈的篇章,然後就覺得人生圓滿了(喂)。

繼奧地利王位繼承戰之後,出現了七年戰爭,奧匈派超嗨的一篇(笑)。
姊姊一如往常地碰到小少爺的事就非常激動!

匈:那傢伙不會因為奪走西里西亞就滿足的!!
  那個變態,奪走之後一定打算這樣那樣,還想做一些那樣這樣的事!
  真的是受不了!
奧:請冷靜點。

瑪麗亞說要和俄法同盟,抵死不從的小少爺。

瑪麗亞:匈牙利!壓住他!
匈:我的榮幸!光栄です!!

姊姊對貴族的愛表露無遺啊(笑)

貓祭典在動畫裡好像有做了。

這篇我也很喜歡,姊姊滿懷期待地看著小少爺戴貓耳的樣子好可愛。
沒看到小少爺都冒冷汗了嗎?
雖然如此還是戴上貓耳的小少爺,其實也是很愛姊姊的吧(幻想)。

其他篇章雖然還沒看,但大致翻了一下。
另外還有法叔百年戰爭(難得看到認真地法叔?)、阿爾獨立百年的故事、
以及少不了的樞軸國三人的互動。
荷蘭的故事蠻多的喔,他在動畫裡也登場過了,未來應該有機會增加一些戲份吧(?)。

附錄的小冊子,封面跟漫畫一樣,不過皮是深藍色的,也一樣亮晶晶。
封底是軸三連五。

裡面的內容有各國的民俗服裝和一些介紹。

最後有法叔、亞瑟跟阿普的紙娃娃遊戲。

嗯,拿來上色不知道怎麼樣。
最後一頁有兩則四格漫畫。

特裝版的附錄我覺得十分值得收藏啊。
不過價格比台版貴上3-4倍真是教人情何以堪。

最後是跟APH無關的,其實很想抱怨本田家為何一種書都要出好幾種版本呢?
不知該說他出版業發達還是...←是說台版最近好像也會引進特裝版之類的了XD
身為飯實在很像全部都收藏,但荷包消受不起啊!!

老師遊台灣的四格~

16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靶老師來台灣玩的那篇4格PO上來嗎?
很想看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