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1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I (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 II)

昨天去美麗華看了IMAX版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
有一種漫長的旅途終於到達終點的感覺。

走極簡風近無雷式的感想(應該還是有一點點,請慎入)。

上下兩集四個多小時的電影,還是刪去了許多小說特有細膩的情節。
我覺得有點可惜。

我很介意刪去的部分:
1. 鄧不利多的黑歷史
回去看書覺得這部份很重要,不過電影似乎把哈利對鄧不利多的懷疑都刪去了。
妹妹死的不明不白啊,波特還說他對鄧不利多兄弟的事沒興趣。

2. 莉莉與石內卜的回憶:
這段實在刪得很誇張。
但我很喜歡石內卜抱著莉莉的屍體痛哭的那段。
小時候的石內卜好萌喔,我對於這個腳色有一堆話要說.....
我覺得石內卜詮釋得很好,包括他內心脆弱的一面,
他冰冷的外表下始終深愛著一個女人的一面......
但是回憶刪得太多了,好可惜,不知道是有拍刪掉還是從頭到尾都刪掉了。

而且詹姆像個路人是怎樣......XD"

3. 19年後的故事:
雖然我覺得原作的這段有點多餘,但電影中的這段也太簡短了。
除了阿不思‧賽弗勒斯‧波特(超可愛)外,其他人連名字都沒被叫到。

這次是第一次看HP的3D版,看完之後覺得其實真的沒必要去看3D,
看到後來完全不覺得是3D,反而覺得3D眼鏡好沉重.....

大致上來說可以說是重現了原作中的魔法場景,戰鬥畫面也一點都不馬虎。
但我覺得原作和電影應該是有互補的作用,
而電影對於原作中不足的描述沒有特別去補足。
原作中讓人覺得很突然,莫名其妙的情節,到了電影裡也是一樣很突然。
我只看到刪掉很多細節的呈現,雖然礙於是電影或許也是沒辦法的吧。

但無論如何,我覺得還是一部非常值得到電影院觀賞大螢幕的片。
回頭看看上一集的心得,這篇還真是極為簡短啊。
上回的歡笑點很多,這集的後半都在賺人眼淚(笑)。
小石的真的很讓人揪心啊!!!

最後附上美麗華哈利波特展櫃的照片,用手機拍得不太清楚。

預言家日報!


Cosplay用?XD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