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1夏] うさぎドロップ(白兔糖) #1


十分期待的七月新番「白兔糖」終於當場了。
話說當初在追漫畫時還沒有連載完,而第一部也真的很治癒。
第二部開始,說實在的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看到結局覺得被治癒的心好像碎了......
不過動畫似乎只會做到第一部完結而已,除非有第二季......
有空的話再來抒發一下對結局的怨念好了。

原作是相當乾淨的畫風,不太會形容,就是畫面白的部分很多,很少用網點。
而動畫也給人一種動中帶靜的感覺,背景好像有點水彩的畫風。
我覺得情境營造的蠻好的,沒有對話的部分也很流暢。
給人一種溫馨平靜的感覺,畫面也很舒服。

片頭曲很可愛,滿滿的小兔子。
第一回改編的就是漫畫的第一回,最後稍微加了一點第二回的前篇。
雖說眾人們在討論凜的去處時充滿著火藥味,但跟原作比起來還是刪除了一點戲份。
凜去院子拔龍膽花獻給爺爺時那段做得相當成功感人。

另外我蠻喜歡動畫的一個改編,把麗奈和凜做了對照。

同樣是六歲的小女孩,麗奈是個備受關愛長大,有些被寵壞的孩子。
而凜則是多少明白自己的處境,偷偷觀察著大人們,略顯沉默的小孩。

話說回來,凜的配音實在是太可愛了,配音的松浦愛弓是真的小妺妹。
童音非常自然(廢話),光是聽她說話就覺得很治癒了。

動畫片裡的各種表情也被我截錄了下來。

總而言之是一部可以輕鬆看下去的治癒動畫片。
雖然我一想到結局就覺得莫名沉重...
也不是說那樣的結局不好,只是還是讓人很在意啊。

大吉與小凜開始溫馨的親子(?)生活。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