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0秋] バクマン。(爆漫王)#2 -「笨蛋與智者」+ page 104

我比較喜歡動畫的最高呢,閃閃發亮的很有魅力(笑)。
現在的最高已經變成畫圖機器壞掉了...
回去看了漫畫第一、二回,發現動畫真的十分忠於原作耶!
不過砍了不少角色的內心戲,亞豆的OS全部都被砍掉了。
更突顯亞豆身為此作的花瓶一角(誤)。
前期那些社會黑暗面的論調我都好喜歡,
後期亞城木跑去畫漫畫之後,反而沒那麼有趣了。
近期的PCP也不是我的菜,希望能看更有深度的東西呀!!

一夜未眠的最高,黑眼圈極為嚴重。

秋人來接最高上學,確定兩人對彼此的暱稱。
秋人原來是想要最高叫他「主人」呀!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覺得秋人愛最高勝過香耶,
好像曾經被誤會過兩人的關係,香耶才是第三者(笑)。

岩瀨在動畫中提早有台詞了,長得好像清田主播呀!
我覺得她初登場時比漫畫漂亮,後來也變固定人物之一了。

秋人說這種女孩比較不討喜是真的,我也覺得她很難以應付。
後期變得越來越奇怪的個性應該是原作的錯嗎?

和亞豆待在同一間教室就無法呼吸的純情男最高,我好喜歡他崩壞。

秋人一定是笨蛋!他說最高亞豆都比他聰明XD

高IQ的談話(誤),不過這段我十分喜歡就是了。

尤其是秋人說的那段,亞豆的氣質來自於高貴的血統,
不特別突出反而讓人喜愛,不就顯得她很聰明嗎?
像岩瀨那樣驕傲的女孩反而不討人喜歡,讓人覺得是笨蛋。
這段莫非就是本集的主題「馬鹿と利口」吧?
出身已經沒辦法改變了,後面就是一連串勵志(說教?)的話,
完全了解NHK教育台為什麼會做這部了(笑)。

結果連分鏡稿都不知道的秋人,你真的是以漫畫家為目標的嗎?
該不會是中二生吧,都中三了說。

最高家的模式,有事情先跟媽媽說,媽媽會跟爸爸說,
如果爸爸有意見會告訴媽媽,媽媽再告訴他,
如果遲遲沒有得到爸爸的回應,就表示這件事通過了。
最高表明要成為漫畫家,媽媽一口反對。
最高說請媽媽傳達給爸爸知道就行了。
這家的相處模式還蠻有趣的,爸爸似乎從來沒露過臉。
這樣說起來這種家庭也是蠻典型的日本家庭...
爸爸回家過後五分鐘,媽媽到最高的房間說傳達爸爸的話:
「讓他做吧。男人有男人的夢想,女人不會懂的。
雖然是完全把女人瞧扁的話,可是我還是不禁要落淚了。
最高的眼裡也一樣含著淚水。
媽媽要最高親口跟爺爺說,畢竟因漫畫失去兒子的是他。
最高對爺爺說要成為漫畫家後,爺爺的反應:「嗯~?漫畫家呀。」
之後就拿出了叔叔工作室的鑰匙給他,
說信弘的工作室都維持生前的樣子,以後就交給他了。
媽媽超驚訝,但是家裡的兩個男人都支持最高,她也只能無奈同意了。
這段做成動畫之後好感人,淚水決堤,親情戲果然是我的弱點。
爺爺跟叔叔長得蠻像的,但最高跟媽媽長得好不像。


回過頭來看最新一回的連載page 104,
看最高算畫漫畫的時間,真的覺得當漫畫家很不容易啊,
好像都沒什麼時間可以睡覺似的,最高這樣下去,沒結婚之前就先過勞死了吧。
以前住院不是就是因為過勞病倒嗎?(太久以前有點不復記憶了)
香耶身為漫畫家的妻子也好辛苦喔,丈夫在餐桌上都在想工作的事。
最近重點似乎在助手白鳥身上,他好天然喔,讓人無法討厭的角色耶。
另一個油頭助手(忘了名)不小心洩露出亞城木是雙人組的消息,
之後應該也會掀起一陣波嵐吧,亞城木拆夥危機?
新妻在上回說高木老師怎麼能做這種事也還沒有下文。
說起來新妻這個角色前後的感覺也好有落差喔,
之後動畫改出來看看怎麼樣再說。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