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0秋] バクマン。(爆漫王)#1 -「夢想與現實」

從去年12月就發布動畫化消息,終於等到今年秋天啦。
這部漫畫我從第1回一直追,追到現在103回都沒放棄呢(笑)
當初是看到死筆作者大小老師(誤)再度合作,就跑去看了。
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走的是完全跟死筆不同風格,在少年漫氾濫著打怪升級的現代,
堪稱為非常清新的作品,雖然後期莫名崩壞...
說白一點就是「兩個少年逐夢」的故事。
看了動畫之後,倒是讓我想起當初的感動呢XD

本來看預告和官網覺得人物有點崩壞,跟原作不太像,
秋人的聲音也跟秋人的感覺不太像,
可是看了第一集之後反而覺得很OK~
該有的劇情一點也沒少,十分忠於原作,還補齊了原作不足的劇情。
(雖然現在漫畫動畫化似乎都非常原作取向...)
認真的最高不時崩壞的表情也很有笑點。
秋人也表現得十分有特色,雖然他本來就是兩人中個性比較明確的一個。
NHK出品果然有品質保證呀~

初回讓我想起我非常喜歡最高在漫畫的最初說的那一大段,
看似非常消極,但十分中肯的言語。但是真的很消極!
所以絕對不要認真去想他說的,不然眼前就一片黑了!
我最喜歡他說:「以後在社會上成功的人都是現在在學校表現傑出的,
現在的情形不過是未來的延伸罷了。」
實在是很消極,可是中肯到讓人耳朵要痛了(笑)
還有就是啊,「有人說戀愛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簡直是胡扯,
像我這種即使有喜歡的人也不敢對她說的人而言,戀愛只是苦悶的。」
把人生看得這麼透()徹(),該是一個14歲的人應該有的想法嗎XD
總之,最高就是一個覺得人生很沒有意義的人,
雖然覺得上學很無聊,但不想給家人添麻煩,才勉強去上學。
普普通通地上學,普普通通地工作過完一生的人。
最高的這種想法一開始就吸引住我囉,不知不覺跟他打混了兩年...

進入動畫正題,一開始竟然是「超英雄傳說」的OP,
這也太好笑了吧,還非常熱血呢!
之後出現小最高,十分可愛,但是聲音也太老!!
Bakuman真正的OP出現~感覺蠻清爽,挺好的。

秋人在說服最高跟他一起畫漫畫時,背景出現棋靈王跟死筆,好精細呀!

我想到最高一開始明明就很理性的,還說出0.001%這種分析,
後期為何個性會變那麼多呢,人格大轉變!!??
相較之下秋人是個漫畫笨蛋XD 這種閃亮的姿勢是?

穿插了回憶叔叔的葬禮一景。

偶爾崩壞的最高,聽到秋人說要對亞豆告白,表情馬上崩壞。
可以得知他是個戀愛笨蛋!
秋人對最高愛的告白,最高表示^o)

秋人實在是很好笑!哭成這樣~
按了亞豆家的門鈴,最高嚇得要落跑。

雖然亞豆的眼睛比原作小好多,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十分可愛。
可是亞豆的個性真的好模糊喔,這部有所謂的女主角嗎?

いきなりプロポウズ??!!

三人都呆住了~
變恐怖片XD"
亞豆的回答是:可以,但要等我們的夢想實現!在這之前都不能見面。
呼呼,實現之後就直接結婚,超詭異的啦!
雖然看了很多次還是覺得很詭異!!這不是純愛~純愛也不是這樣的~!!

最高真的碰到亞豆就崩壞了,可是很有笑點!這個結婚的想像圖沒問題嗎?

立志要當漫畫家的最高,但還是很認真的分析自己的能力(?)

看完真的覺得還不錯,下一集岩瀨也要登場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新妻出現啦,這是裡面最有趣的角色耶~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