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0秋] 流れ星(流星) #4

星期一就忍不住生食了(笑)~
除了NHK的戲外很少生食日劇呢~

本集一開始神田就跑出來質疑健吾跟梨沙的關係。
他擔心這樣執行手術並不適當。
健吾回答說:
「梨沙知道瑪莉亞的病情,也知道我訂過婚的事。所以你不用擔心。」
我好喜歡這句話喔,仿若在說即使這樣,梨沙還是接受了我的一切和我結婚,
你一個外人應該也沒有必要對我們的事插嘴了吧~

梨沙也說:「重要的人有困難不是會想要幫他嗎?」
總覺得兩人的言行是不是真的在演戲都不得而知了,或許有幾分認真的成份在吧。

梨沙說自己沒有家人時,瑪莉亞說她也差不多。
不知道是否暗示著瑪莉亞得身世之謎?出生地是山梨縣的樣子。
這集媽媽還提到如果爸爸跟那個人還活著是不是就能救瑪莉亞了?
同父異母的妹妹?還是跟岡田家毫無關係的人呢?
也許是親戚家的小孩?健吾跟瑪莉亞年齡差相當大呢...

健吾跟梨沙在夜空下說話的那幕戲真是莫名的溫暖。
健吾說新婚旅行要帶梨沙去沖繩,被梨沙說演技太差沒人會相信。
不過我覺得健吾應該是認真說的,依他認真的個性感覺不像會隨便說。
不過梨沙也許是怕健吾的溫柔,才要說你演技很差還演飾吧。

健吾真的很溫柔呢~配上竹野內的嗓音~
真是個成熟穩重又值得依靠的男人,也很關心梨沙。
發現梨沙的哥哥對她並不好時,用拖的也要把她帶走。
「梨沙是我的妻子,我要帶她回去。」
這句實在是太帥了,而且總覺得並不完全是在演戲吧。
健吾對梨沙的感情應該很微妙,一開始是為了救妹妹,
發現梨沙有一個壞哥哥,也不難想像梨沙當初為何想尋死了。
一邊是拚了命要救妹妹,一邊是欠了一屁股債逼死妹妹...實在是相當諷刺。
把妹妹逼死的哥哥在健吾眼裡應該很糟糕吧~
搞不好也投射了對妹妹的感情在梨沙身上也說不定,
同情感謝複雜的感情交織下,這就是愛了!(誤)
不想讓梨沙獨自在外過夜,所以明知道妹妹可能無法接受,還是決定帶梨沙回家。
這種以極為緩慢的步調培育出來的愛實在讓人看得很舒服。
梨沙聽到健吾說她做的菜很好吃,還偷偷地笑真是超可愛的~

雖然兩人並不是因為愛而結婚的,
但相對的兩人都接受了對方的情形才簽下那一紙婚約的呀。

接著就是向瑪莉亞攤牌的時刻了。
說起來我覺得瑪莉亞的反應很怪...
就算一時對自己的病情感到震驚,但聽說移植就能醫好後感覺應該不是這種反應。
乖乖接受哥哥的安排不就好了?說起來她還是破壞哥哥婚姻的罪魁禍首呢(誤)
難道哥哥不跟美奈子結婚這件事讓她大受打擊嗎?
也不想想哥哥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幫她找到肯捐贈器官的人,
她竟然就這樣拍拍屁股跑掉不負責任地認為自己快死了...
真的是搞啥啊這妹妹...果然還是另有隱情嗎?

下一集的重點似乎會圍繞在瑪莉亞的身(世)上。
梨沙好像對健吾說手術結束後你再回她身邊不就好了?應該是指回到美奈子身邊吧。
感覺上健吾比較動搖,梨沙應該會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樣的幸福之類的。
話說回來,我看了官網修一的介紹,兄妹倆在年幼時被父母拋棄,相依為命,
當時的修一似乎是為了讓妹妹幸福,拚命努力扶養妹妹長大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
不過看梨沙雖然很生氣卻又讓哥哥胡亂剝削的情形,
也許兩人小時候也有一段很快樂的時光也說不定。

這部的收視也越來越高了呢~

2 回應:

野人 提到...

大概瑪莉亞覺得是因為自己的病才個令健吾和美奈子分手, 下集預告的自暴自棄分明是好像說: "我的降生就像是個負累"吧!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