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てっぱん - 第1週「ばあちゃんが来た!」#1-4

已經播出4集了,從第3集看NHK播出時就有點不耐煩。
雖然知道不能跟前作比,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比較。
相較之下真的不太喜歡現在這部。

故事的背景在廣島尾道及之後會到大阪去。
主角村上あかり是村上家的養女,
但是她直到17歲外婆來到尾道才知道這件事。
家裡除了養父母外還有兩個哥哥。
領養あかり時,大哥欽也年紀已經蠻大的了,所以記得。
二哥鐵平跟あかり差一歲,但因為留級,所以跟妹妹同樣讀高三。

我覺得あかり的外婆超怪的耶,
為什麼女兒死了18年會不知道,就算斷絕關係好了,
為什麼又突然想找女兒,這地方到底有沒有交代的意思呀?

這部戲的OP很好聽,也是聽了就會想落淚的歌,
但是呀,劇情實在是不太吸引我。
大概是主角的個性不太吸引我吧。
不知道是瀧本詮釋的方式還是怎樣的,
我從第一集就覺得あかり好吵...
應該不是因為廣島弁的關係,我總覺得瀧本演得很用力,
あかり的設定應該是一個樂觀開朗向前的女生吧,
瀧本的活力感覺好不自然,非常用力在表現她的朝氣...
她跟她外婆之間的衝突說實在的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覺得外婆也是一個個性不太討好人的角色呀(笑)
唯一有興趣的可能是外婆的那群房客吧,感覺很有趣。

看不太下去的另一個原因是步調真的太慢了,
雖然晨間劇的步調本來就慢,但看ゲゲ時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
這一開始兩集還覺得好像有點感人,可是後面真的有不看也沒差的感覺。
而且今天あかり又大叫,真的懷疑主婦會想看小女生奮鬥的故事嗎?
尤其時代背景這麼靠近現代,就覺得不太有趣。
另外,這部戲的旁白好怪!為什麼有時好像在唸あかり的心聲?

這部戲對外地人還是一個外國人來說真的很難取得共鳴。
地方上的特色也太多了,看晨間劇就好像在練聽方言一樣。
這週觀望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