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漫畫] 又甜又虐的憂鬱之朝 #19


唔,好久沒在blog發文了,時隔多月,2012年第一發就是BL相關會不會太...
進入腐坑也快一年了,我最喜歡的還是憂鬱之朝。
前陣子連同等待花開一起收了日版,不過這坑看似好大啊。

19回一樣是似虐非虐,似甜非甜啊。
等憂鬱的坑都等到快憂鬱了。

短短32P好像終於稍稍看到這段苦戀的曙光。

上回回顧,兩人終於把話說清楚,曉人少爺也對桂木女王坦言:

「我無法喜歡上你以外的人了。」
「我可以觸碰你嗎?」「只要一下就好。」「真的只要一下就好。」
「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我以為不管我做什麼,變成什麼樣子,你都不會來見我了。」

每次看曉人對桂木那副小心翼翼的樣子,我就覺得曉人少爺你真的好受啊!
害我一開始還站錯邊,嗚嗚。

曉人愛得好苦好酸,讓人好心疼。
桂木明明也就心疼這樣的少爺,一直用冷漠偽裝自己,傲嬌到不行!
如果要衡量兩人對彼此的愛,我覺得女王付出的愛比較多呢。
雖然他都裝冷漠,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少爺。
曉人一直到最近才能夠真的為那個人做點什麼。

女王雖然嘴巴上不肯對曉人少爺說什麼溫柔的話,
但強氣的女王怎麼可能忍受的了他一手栽培到大的男(ㄞˋ)人受委屈呢?
上一回曉人少爺明明就說碰一下就好,不知道是誰摸到曉人粗糙的手就心疼,
轉而反握他的手,結果反而被壓倒吼。

這回也是,聽到曉人用近乎悲傷的表情說:
「從今以後,你就能隨心所欲地活了。」
「只要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理智盡失,轉而抱住曉人的那個人又是誰!!!???

我說女王您就從了老爺吧,您這樣讀者看了也心疼吶!

女王明明就捨不得。

捨不得曉人過苦日子,捨不得他窩在小房間當平民,捨不得這,這不得那。
可偏偏,他又捨下了對曉人的感情,使他跟曉人間的關係停滯不前。
曉人對他的愛直接又純粹,太過炙熱,太過耀眼,照得女王渾身刺痛,
也連帶將他內心裡那些醜惡不堪的念頭給照了出來。

我覺得桂木女王其實是挺自卑的。
為自己的出身自卑,為自己曾經想奪走曉人的一切自卑。
所以對於曉人的感情,如果稱作那是愛的話,
他也覺得自己不配,只會引領曉人走向歧途而已。

殊不知壓抑著這份感情的同時,也顯出桂木真的很喜歡、很珍惜曉人。

大抵就是那句:「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守護你的。」
無論是何種形式的守護。

曉人少爺的悲情牌實在太強勁了,「你好,我就好」這台詞虐得要命。
雖然女王沒說,但他對曉人多半也是「你好,我就好」這樣的心情吧。

兩人都不求和對方在一起,一直想把自己實質上擁有的物件給對方到底是怎樣?
曉人心裡一定很想跟桂木在一起吧,若不是為了桂木,又怎會執著於那浮華的位置呢?
曉人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的類型,所以索性就把江山給了美人。

劇情走向不知道會不會是強氣女王可以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女王在事後雖然不願被曉人碰,但在曉人走後那些抱怨分明是帶著寵溺的語氣吧。

這對,大概只要女王點頭就功成圓滿了吧。

只是不知距離女王點頭那天,還需要多久的時間。

嗯,順便提一下隔壁棚的故事好了。
等待花開21回也出了。

若不看畫風,根本看不出這跟憂鬱之朝是同個作者寫出的故事呢。
這部實在是好甜,連吵個架吵到結婚都好甜。

我一直把這部當治癒小品來看。
每次看完憂鬱都要看一下花開來轉換心情。

真的是「等待花開」就可以了。

2 回應:

Violet~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