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0日影] ハナミズキ(花水木)觀後雜感


總算是趁著花水木還沒下片前去看了,
雖然是下午兩點的場,但意外人還蠻多的,但是幾乎清一色是女生。
大概都是來看斗真的吧XD~
入場前還聽到有人說:咦?向井理也有演這部?
雖然理君的戲份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少,
但這篇大概還是會淪為向井理文,入內請三思ww

跟同樣是跨越多年的純愛故事砂時計比較起來呢,
我個人覺得花水木拍攝得比較好,劇情雖然也有讓人疑惑的地方,
但是砂時計在有原作的情況下還拍得這麼模糊不清,實在是讓人有點小小失望。
但是砂時計的的原作故事性比花水木強很多就是了,
看了真的會有一種,對對對!談戀愛時真的是這樣的感覺,非常有共鳴。
不過,花水木畢竟是兩小時的電影,感情上的鋪陳多少就是會弱掉。
男主角跟女二,女主角跟男二的感情線都太弱,有點不明所以,好像來亂的感覺。
尤其是男主角跟女二的那段婚姻,要是不知道電影小說的情節,
還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多餘。

先來談談男女主角好了,
斗真根結衣這對實在是非常可愛的一對高中生情侶啊!!!www
故事設定的年代是1996年,在那個手機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
這樣純樸風的高中生情侶讓人回想起當年(誤)
當年看砂時計時還多少有點共感,現在看高中生情侶竟然只有懷念感...
實在是有點難以接受啊ww
啊~不過真的感覺好純樸喔,單純的讓人很嚮往~いいな~
遠距之後再見面,兩人間鬧了點小小的彆扭,
然後又擁抱在一起時,真的有種年輕真好的感覺(笑)
兩人的這段遠距戀情維持蠻長一段時間的(4年?),讓我有些意外呢(喂!)
斗真好適合演康平這個鄉下男孩的腳色,wiki了一下發現他的出生地是北海道呢!
難怪總覺得他講起北海道弁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看了大螢幕之後才發現斗真的鼻子好挺ww

最後兩人的夢想不同而分開時,雖然很催淚,
可是這部片真正讓我淚崩的地方竟然是北見學長!~
男女主角從各方面來說,除了相愛之外真的很不合啊,
沒有共同的夢想共同的興趣共同的話題,
最重要的是,沒有共同的未來,這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會分手的,一點也不意外,
所以對他們的遠戀維持了四年大感意外,最後好像是拖著沒解決而已。

接著是整部戲對我來說最催淚的部分!!!北見學長>"<
學長實在是太溫暖太治癒了,雖然鏡頭真的好少,可是每句話都好溫暖。
初次見到的北見學長看起來有點吊兒啷噹,好像很輕浮,
可是內心卻懷抱著非常純粹的夢想,
他跟紗枝去世的父親一樣遊走各地攝影,
我想也因此他在紗枝心裡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吧。
康平跟北見比起來,實在一點贏面也沒有(笑),兩人的各方面從根本上就差太多了。
結果,結婚しよう竟然成為向井理在本片裡最後的台詞,實在是讓人太難過了。
學長真的很爽やか呀,連求婚的方式都這麼自然~
不受拘束地活著,跟著他生活好像會很刺激ww
結果竟然是以那種方式死去...紗枝本來都決定要跟他結婚了,嗚嗚~
我覺得如果學長是以飛機墜毀之類的意外還比較能讓人接受,
想到他是在取材中遭暴民砍殺致死,真的讓人非常傷心。
如果我是紗枝的話大概會想,一直都那麼溫柔的學長,死前想的是什麼?
會不會很不甘心在什麼都還沒完成之前這樣死掉?←入戲太深www
好啦,因為演的人是向井理,真的讓我莫名的很傷心。
紗枝後來在為北見開的追悼攝影展中的致詞,完全戳中了我的淚穴。
配上第三世界的孩子們的相片,
真的覺得北見學長有著即使豁出生命,也想要傳達給世界的聲音
紗枝的媽媽看到北見的作品,也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看照片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把男二設定成這樣???
這樣一來會有一種紗枝跟康平之間後來怎樣根本就不想知道了XDDD

我很喜歡康平結婚後跟紗枝在海邊的那段對話,雖然內心有千百種心情,
但是兩人都只是默默地藏在心裡,笑著對彼此說一定要幸福喔。
最後兩人的足跡竟然能在相隔千萬里的加拿大相遇實在是太誇張了www
相隔十年,最後兩人都回到了故鄉,斗真的有把28歲的感覺演出來,
一個離過婚的男人,跑遍了大海之後,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
雖然內心非常激動,但是卻只說了:ただいま。
和紗枝間的ただいまお帰り
包含太多太多兩人無法說出的話,遠遠比字面上還深的感情。
如果男二可以不要橫死異鄉的話,
真的很適合情侶一起看的純愛片(笑),十分純粹感人。
好啦,我就是對學長的死耿耿於懷...根本就是因為男二設定太優只能賜死...(氣)

順便說一下,向井理的英文裡帶的日文腔不是很重耶~
好想多聽他講一些,結果只有一句完整的!
放張圖撫平一下心中的怨念XD~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