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0夏]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夏虹/虹色夏戀) - 溫暖人心的夏日戀曲

這幾年來純愛系日劇好像不太受好評,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看純愛系的日劇。
例如說去年夏天那齣同樣是月九的《Buzzer Beat》好了,
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好扁平,我對菜月這個人還比較有興趣一些。

但是今年夏天這部《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卻是深得我心,
雖然許多人並不認為它有那麼的好。
當然,認真要排名,我也不會把它排到第一、二推薦的日劇,
但如果不特別挑片又有時間的話,我會把這片列為治癒的一個選擇。

本來對這部沒有太期待的呢。
畢竟是純愛+姊弟戀,而且上一季的月戀還留下那麼可怕的陰影。
不過試看了第一集之後發現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而且第一集又相當感人。

楠大雅(松本潤飾)是一個二世演員,演技不佳,
靠著父親航太郎的光環勉強在演藝圈混口飯吃。
某天和同為二世演員的朋友健太一起去跳傘遇難,被路過的北村詩織(竹內結子飾)解救,
一見鍾情愛上了這個又兇又天然的女人。
我想大雅是ドM不用懷疑了......

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點在於航太郎在第一集就過世了,
留下一封信給自己的粉絲詩織希望她之後能繼續支持他的兒子大雅,
雖然他現在還不成氣候,但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的。
就是這份父親對兒子的期待讓我覺得這部戲值得繼續看下去。
沒辦法,我的淚腺最無法抵抗親情戲了。

另外一點就是,詩織竟然有一個6歲的女兒小海,而且還超級無敵可愛的。
喜歡的人是小五的小男生這點也完全刺中我的死穴。
看著大雅和小海亦親子亦朋友的互動,完全就被治癒了。

我對男女主角之間感情的發展倒是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我喜歡他們三個人像一家人的感覺。
也對大雅之後在演藝圈的發展很感興趣,看松本潤故意演得很爛的演技也是一種樂趣。
這部戲因為從本來的純愛路線變得像溫馨家庭走向,
今後的發展還挺讓人期待的。

喜歡這種看似沒有什麼,看完卻覺得很溫暖的戲。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