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てっぱん - 第2週「18歳の決断」#11

隨便亂看的結果下,就是這集才對あかり的行為恍然大悟。
第10回的收視已經掉到15.5了,完全不意外。

這集真知子跑到大阪和初音面對面,
初音對自己什麼都沒搞清楚就跑到尾道的這件事感到很抱歉,
覺得自己擾亂了村上家的生活。

我覺得富司純子的演技太純熟,反而突顯瀧本的演技很糟糕。
雖然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可是總覺得越來越沒辦法接受女主角。
但是除去女主角外,這故事倒也還挺不錯的...
我很喜歡主題曲呢,這集片頭還跟著一起跳,很歡樂呢。

あかり打電話到初音家問媽媽有沒有到那邊去。
應真知子要求,初音說沒有,然後又對あかり說要好好報答村上家的恩情。
這就是あかり癥結的所在啦!原來如此呀。
因為覺得自己不是村上家的孩子,但父母卻把她當親生女兒般養大,
所以才想要留在他們身邊,幫忙賺錢報答家裡的恩情之類的。
可是父母根本沒有想過要孩子們報答什麼的,
真知子說她和あかり是母女,不講報恩的。

這集也是あかり18歲的生日。
這段家人間的對話明明就很感人,可是我覺得瀧本的演技真的是...
演得太用力了!感覺她一瞬間突然變得很激動...

觀眾都還沒融入她的情緒裡,她就已經淚撒餐桌了(誤)
我如果哭的話,應該是因為我最喜歡看的親情戲被她演成這樣吧...
為什麼可以演得這麼不感人啊!連哭點特低的我都哭不出來。
真知子說:「天下哪有父母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報恩?」還比較感人一些。

話說回來,あかり的生父又是誰呢?不會解開的謎嗎?
完全沒提到超奇怪的耶,初音也沒問起...
難道女兒沒結婚(?)懷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
為什麼什麼都沒說就接受孫女被別人家領養的事?
完全沒有問起孫女的生父是誰...簡直是非常詭異呢!
村上家的人也完全沒提起過這件事,一點伏筆都沒埋耶!

這集的最後,確認了和村上家關係的あかり突然冒出去大阪的宣言。
我覺得轉得超不合理的呀!!之前那麼抗拒大阪的一切,
突然像吃了秤駝鐵了心一般決意要去大阪,這是什麼超急速發展呀?
還是我都隨便看看沒看清楚,她一直都很想去但礙於家人的關係不能去?
可是看起來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呀!
就因為初音對她說:「妳是個只能生活在尾道的孩子。」
她就氣到腦充血要去大阪嗎XD
我覺得在這場戲裡,瀧本說話時更顯她隔隔不入的演技了。
明明連大哥欽也的台詞都有很自然融入村上家的感覺,
あかり講話為什麼顯得又吵又突出呢?
每一個動作都讓人覺得這是在演戲,所以不是很動人吧。

下集或下週開始應該就會移動到大阪去了吧?
希望瀧本的演技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好...

補上收視率:
            月     火  水  木   金     土    平均
第1週 18.2  18.1  16.9  18.7  17.7  16.3   17.7
第2週 16.1  17.6  16.7  15.5

0 回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